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上半年广东省七大类别消费投诉量普遍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六日电(郭军林家莲)据最新公布的广东省消费投诉情况分析,今年上半年该省各级消委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一万七千五百九十五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逾二千五百一十二万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总投诉量上升了百分之二十二点三,七大类别的投诉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投诉仍集中在商品和服务的质量方面,达八千六百八十七件,占总数的近一半。服务类、家用电子电器类、百货类这三类投诉加起来占了总数的百分之八十。

  其中,服务类投诉在投诉类别中投诉量占首位。主要体现在:家装污染,有害气体超标,严重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珠海、中山有些珠宝商把有色玻璃当宝石,镀金白铜当铂金,专向外地游客售卖;物业管理服务差,业主交了管理费得不到相关的服务;通信行业服务计费问题;预付款消费欺诈;维修行业操作不规范,巧立名目乱收费,维修时间长,不提供备用品,给消费者造成困扰;医疗门诊虚假广告害人不浅,消费者赔了钱财误了病情等等。

  投诉量居前十位的依次为:手机、通信服务、家具类产品、销售服务、房屋、食品、电视机、食宿服务、装饰材料、厨房电器及相关设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