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权后最血腥事件 伊巴古拜巴士拉爆炸死伤近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伊拉克的巴古拜和巴士拉5日分别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共造成近百人死伤,成为美伊交权后伊拉克发生的最血腥的暴力事件。

  位于巴格达北60公里处的巴古拜镇附近当天发生了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据警方和医疗部门称,剧烈的爆炸共造成至少14人死亡,70人受伤。

  据悉,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5日下午4点15分左右,在地上留下了一个大坑;爆炸发生时,在爆炸地点旁边的一处民居中,有伊拉克人正在为上周日丧生的两名同胞举行祭奠仪式。

  爆炸发生后美军立即赶到了现场,但尚未发表任何评论。

  同一天,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伊拉克石油安全卫队的汽车遭到了路边炸弹的袭击,1名路人被炸死,另有2人受伤。

  据目击者称,石油卫队的士兵全力保护着附近的石油设施,且并未受伤。上个月,伊拉克南部两处主要的输油管道被破坏,伊石油出口在数天内几乎完全中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