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9月1日“西气东输”第一口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11 华声报

  华声报讯 :中国石化西北局下属的牙哈凝析气田7月6日传出消息,西气东输工程第一口气将于今年9月1日从这里输出。

  据牙哈凝析气田副总经理徐大东介绍,牙哈凝析气田是内地陆上最大的高压、高产凝析气田,于2000年10月投产,该气田将保证每天向主管道输送300万立方米天然气的规模,并持续输送到2004年1月。目前,连接该气田与西气东输工程的管线正在紧张施工中。

  西气东输工程的主力气源地为库车——塔北天然气富集区,已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5000多亿立方米,为向东部地区长期稳定供气准备了可靠、充足的资源。

  据徐大东介绍,在牙哈凝析气田向东部输气4个月后,探明地质储量达2800多亿立方米、每天输气达500万立方米的克拉二号田将全面建成并向东部地区供气。

  统计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新疆塔里木盆地已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6500多亿立方米,西气东输工程主要供气田克拉、桑南、吉拉克等气田产能建设正按进度紧张施工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