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州市政协专题研讨侨乡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11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潮州日报报道,为更好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服务潮州的经济建设,潮州市政协6月30日召开了专题研讨会。政协主席潘春青,副主席陈武忠、余国顺、郑佳坤、肖裕钦、许实德,秘书长黄植平,部分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专业人士,围绕“发挥侨乡优势,促进潮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潮州市是著名侨乡,改革开放以来,海内外赤子情系家乡,广大归侨侨眷也积极参与潮州的经济建设,为潮州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与会者围绕如何进一步凝聚侨力侨心,引进侨智侨资,更好的开展新时期的侨务工作进行了探讨,提出要发挥侨乡优势,拓展途径搭平台,打好“侨”牌促发展;做好青年外事工作,推动侨乡与时俱进;以诚待侨,凝聚侨心,注重融汇贯通,做活“侨”字文章;抓好“侨心工程”,促进侨乡发展。大家对发挥侨乡优势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思考,提出新时期侨务工作的设想和加强侨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潮州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对委员们畅所欲言,出谋献策,为发挥侨乡优势提出宝贵意见表示了感谢,并指出,侨乡优势一直是市党政领导所关心的问题,对于大家的建议意见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采取相应措施,狠抓落实,促进潮州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潮州市政协主席潘春青在研讨会上说,侨乡优势是潮州的一大特色,须因地制宜,不断加以发挥利用;侨务工作须与时俱进、积极创新;在巩固现有基础上要确定新重点,把工作重点逐步转移到文化、信息、新生代等领域,推动祖国统一大业;要建立新的机制,增强服务职能,使侨乡优势在更广泛的领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表示,政协将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与侨乡优势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潮州经济更快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