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门侨乡铺设千余公里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11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为进一步加大公路的绿化力度,江门市公路局把今年定为了“公路绿化年”,提出用1—2年时间,将管养的公路进行全面的高标准绿化,预计在今年基本完成全局1125公里的国、省、县道绿化任务。届时,千余公里的绿色通道将铺展在五邑大地上。

  据江门日报报道,江门市十分重视公路的美化绿化,一直将其视为改善环境、提高公路档次的重要工作。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绿色通道建设的通知》,该市有计划、分步骤对管养的公路进行绿化美化,使侨乡公路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近几年来,江门市经广东省公路局验收合格的文明样板路有G325广南线和原省道新东线共143.4公里,经验收合格的文明样板路工程431.7公里,占养护里程的32%。

  “公路绿化年”的提出将使江门市的公路绿化水平出现一个质的飞跃。市公路局明确规定,国道绿化宽度每侧不少于15米,省道、县道不少于10米(农田除外),今年将基本完成1125公里的国、省、县道绿化任务。同时,该局还把绿色通道建设纳入今年劳动竞赛的重要考核评分内容,实行有奖有罚。

  为切实完成“公路绿化年”提出的目标任务,江门市公路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调研检查,并与国道沿线县(市)领导研究修复和绿化问题,千方百计理顺经营权,争取地方政府配合做好大修工程和绿化工作。各市区公路局利用植树节和其他各项活动,掀起了公路绿化行动的新高潮。据了解,国道325线江门段已全线进行文明样板路建设,年底有望实现目标任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