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推行“五个学会”教育新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12 华声报

  华声报讯 :据新华网消息,“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健体”“学会发展”,这是云南省确立的教育新目标。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日前表示,云南省将坚持“学生为本”的素质教育价值观,锐意推进教育体制改革。

  他说,云南省将把“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健体”“学会发展”作为教育目标,构建符合素质教育宗旨的教学体系,改革教育内容和课程体系,使学生科学素养与人文素养兼备;转变教师教育观念,改革教学方法,提高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强化政府行为,构建实施素质教育的运行机制、建立科学的评价考核机制、公平的竞争机制、广泛有序的社会参与机制;加快改革现行考试制度步伐,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为学生生动、活泼、主动学习创造条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