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夏将有四百万大中专学生赴农村“三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六日电(记者齐彬)约四百万名中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将利用即将开始的暑期长假,奔赴广袤农村,开展文化、科技和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今天上午,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仪式,宣布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活动全面展开。

  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是指学生在暑期将文化、科技、卫生知识送到乡村,并帮助乡村民众将知识付诸实践。这一活动始于一九九七年,今年是第八年。

  今年的“三下乡”活动将开展科技支农、企业帮扶、文艺演出、法律援助、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服务。

  据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共组织了“百支大学生落实科学发展观实践服务团”、“百支大学生农村政策宣讲团”、“百支大学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服务团”、“百支博士生振兴东北实践服务团”共四百余支重点团队,带动“三下乡”活动深入开展。各地各校还动员学生利用返乡度假的机会,开展多种形式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推动“三下乡”活动长期深入发展,加强工作的沟通协调,特别是为农村基层和高校之间搭建桥梁,有关方面还专门建立“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