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鄞雪18号”选育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沈朝晖通讯员王亚芳)比原有雪菜品种更加丰产、抗病性好、更具加工性的新品种“鄞雪18号”,日前通过了市科技局委托的专家鉴定,选育成功。据悉,该新品种将被大力推广,使鄞州的雪菜品种全面更新换代。

  雪菜的种植、加工是鄞州区的一个传统特色产业,去年鄞州区被命名为中国雪菜之乡。但由于品种退化、病毒病危害等原因,雪菜业发展曾一度受阻。为提高该传统农产品品质,2000年,经鄞州区科技局批准成立的鄞州区绿原雪菜开发研究中心,从外地引进69只雪菜地方品种,建立了雪菜资源圃并进行良种选育。按育种程序成功地选育出了“鄞雪18号”新品种。

  据专家介绍,“鄞雪18号”与原品种相比,丰产性好,抗病性强,加工性状好。由于具有这些优势,“鄞雪18号”受到了种植户的欢迎,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从2002年至2004年,该新品种在鄞州的试种面积已达5235亩,为农户增收达300余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