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发表防卫白皮书声称 自卫队要积极转向“国际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20 无锡日报

  新华社东京7月6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政府6日发表的2004年度《防卫白皮书》强调,日本自卫队要从“存在”转向在国际上积极发挥“作用”,并主张将参与“国际活动”作为自卫队的基本任务。

  白皮书认为,随着冷战的结束和国际争端区域的扩大,日本自卫队的任务也发生了重大变化,今后将面对众多“非法行为和紧急事态”,并应美国等的邀请参加各种国际性活动。这些活动关系到日本的和平与稳定,因此,自卫队不仅要显示它的存在,还要发挥积极作用。

  白皮书还表示要积极评估和修改日本防卫政策和防卫计划大纲,调整和削减冷战时期的传统常规武器装备,同时引进弹道导弹防御体系,加强战略防御。

  关于日本自卫队今后应有的体制,白皮书认为,应在陆上自卫队建立一支接受过必要教育、能随时参加各种“国际活动”的特种部队;对海上自卫队舰艇实施一元化管理,组建一支能够有效保护海疆以及运输船舶的护卫舰部队;在航空自卫队方面,积极引进战略导弹防御系统,增强战略防御力量,建立起能够应对战略弹道导弹的防空体系,确保参加国际活动所需的运送和补给能力。白皮书强调,必须建立能够灵活机动地应对国际反恐和维护国际和平的体制。

  白皮书还暗示应调整自卫队的现行体制,加强武官的权限,削弱文官的制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