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市游急奔“个性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2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一份度身定做的瘦身营养菜单,加一次训练形体的野外拓展;一堂生动的健康美容讲座,附一份景点游览。近日,市中心的一家女子会所推出了双休日在市郊景点宾馆的瘦身美容主题游,受到了沪上白领丽人们的追捧。业内人士预测,此类主题游将给今夏的都市游市场带来一场“个性风暴”。

  据了解,越来越多的主题游产品给都市旅游的开发以启示。以瘦身游为例,其点睛之处就在于,将时尚的都市主题和热门的休闲旅游形成良好的结合。将旅游从单一的景点带出,进入消费热点项目。由此辐射出去,像健身游、摄影游、垂钓游、卡拉OK游等等,都有着具潜力的开发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发现目前这类主题游虽然层出不穷,但是多由非旅游行业的单位发起。业内人士认为,这给沪上的旅游业带来了冲击。几位旅行社的负责人均表示,由旅行社开发这类主题产品有一定风险,因为市场上的消费热点瞬息万变,稍纵即逝,一旦旅行社花力气专门开发,万一得不到预计的市场响应,运作成本较大。

  但是他们也赞同,为应对旅游市场的激烈竞争,变单一特定的景观线路,为综合主题的旅游项目,通过有效整合,亮出个性卖点,不失为一条变通之路。黄雨清孙霞琴杨济诗(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