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富婆”专骗老太民警布网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卢正来叶仁达)镇海一名打扮成富婆模样的农村妇女,凭着三寸不烂之舌,一个月里诈骗了20多名60到80多岁的老太,案值达3万多元。7月5日,该妇女金某被鄞州警方提请逮捕。

  5月29日上午9时许,该妇女来到鄞州瞻岐镇岐化村一户农家。一进门就冲一位八旬老太叫道:“阿娘,你女儿来了。”她在老太太身边坐下后就开始“吹”:“我是来这里租房子的,在前面已经租下厂房。厂里生意很好,现正缺人,你家有亲人的话,我可以介绍他去厂里工作,工资很高。”

  见老太有点心动,她又说:“我老公以前是工商局长,现在下海做钢材生意。在宁波买了两套房屋,在鄞州咸祥买了一套别墅。我老公的社会关系很多,他有朋友在市第二医院当主任医生,你要看病,我可以介绍你去。”听“富婆”这么一说,老太真相信她了。

  “富婆”暗自窃喜,又拿起手机假装给老公打电话:“老公,我给你找了一个丈母娘,我已认她做干娘,你出差回来快来看看丈母娘。”

  一串假话逗得老太心花怒放。“富婆”见时机已到,对老太太说:“老妈,我的提包和钥匙都锁进房间里了,我的房门锁有八道机关,叫110来也打不开,晚上我只好到宁波去住宾馆,一夜要3000元钱。向老妈借钱,真不好意思。”

  这时,老太家走进来一位60多岁的老太。“富婆”即把话头转到新的目标:“我的厂里正需要人,你老公想不想当门卫?你可以去做清洁工,两个人每月共有1500元工资。”这位老太心也动了。

  这时,八旬老太把“富婆”借钱的事说给六旬老太听。两人商量后,决定借钱给“富婆”。结果八旬老太出了1000元,六旬老太借给她3000元。

  4000元钱到手后,“富婆”马上失踪。

  今年5月份以来,鄞州区咸祥、五乡、瞻岐等地派出所,接连接到老人受骗的报案,其中瞻岐镇就有5名老太共被骗去现金13000元。

  鄞州警方分析认为,此案均系一个女人所为。他们立即布网守候捉拿女骗子。6月7日上午,当这个“富婆”又一次在瞻岐镇露面时,派出所民警一举将其擒获。

  经审查,这个女骗子姓金,镇海人,今年46岁。她长期以赌博为业,家产荡光后,又借高利贷继续赌博。在走投无路之下,便四处诈骗,先后流窜鄞州的6个镇乡10多个村庄,作案20多起,骗取老人钱财3万多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