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权就能狮子大开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冯小平通讯员于平)日前,鄞州一名消费者从一箱未经拆封的大梁山啤酒中,发现一瓶盖子包装完好的空瓶,然后向厂方提出5000元的赔偿要求。厂方认为这名消费者的要价实在太离谱。有关部门目前正在调解此事。

  6月上旬,鄞州区鄞江镇一名姓张的消费者,从其购买的一箱啤酒中发现了这只罕见的空啤酒瓶。消息传开,张先生的熟人纷纷给他出主意:这下你可中头奖了,赶快给啤酒厂打电话,要求赔偿。

  啤酒厂得到信息后,马上向张先生致歉,并派职工徐女士处理有关赔偿事宜。可令徐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对方竟要赔偿5000元,理由是此事使他的精神蒙受损害,耽误了工作,又花了不少电话费。

  徐女士向记者表示,空的啤酒瓶流入市场,概率极低。他们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规定,已答应赔偿张先生两箱相同牌子的啤酒。5000元的赔偿要求太离谱。双方协商无果,张先生向鄞州区消协投诉。

  通过消协调解,厂方同意向张先生赔偿相同牌子的啤酒三箱,但张先生仍持己见。消协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出现空瓶是由于厂方把关不严,对消费者构成了违约,消费者依法享有向厂方索赔的权利。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张先生可以获得违约产品本身价值加倍的赔偿。但现在消费者提出索赔5000元,这是没有法律根据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