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为购电脑上网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22 南方日报

  大学生为购电脑上网诈骗

  李某二人被惠州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本报讯(记者/陈明光 通讯员/林筱山 惠公宣)笔者前天从惠州警方获悉,惠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和网监科经过缜密侦查,近日联合侦破一起网上诈骗案,抓获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竟然都是在校的大学生!

  今年3月初,惠州市某高校学生李某在通过互联网站易趣网与他人进行网上交易时发现,由于网上信息的虚拟性,这类交易存在较大漏洞,可以很容易骗取他人钱财。李某见到同宿舍的其他同学都已购置了电脑,而自己还没有,于是萌生了通过互联网络进行诈骗的念头。经过与其在西安某大学读书的孪生弟弟商量后,两人商定在易趣网发布虚假手机出售信息,诱骗网友将钱汇入自己银行账户。至6月,李某两兄弟在惠州、西安两地遥相呼应,以相同的方式共成功实施诈骗5宗,累计金额达1.1万余元。

  6月中旬,惠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受害事主报案后,与警方的网监科采取联合行动,分别在惠州、西安两地将李某兄弟俩抓获,缴获用于作案的手提电脑一部,银行信用卡、存折一批。

  经审讯,李某两兄弟对其合伙通过互联网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二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惠州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在互联网上与他人进行交易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莫贪小便宜。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或拨打110,报警邮箱:hzgawj@pub.huizhou.gd.cn。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