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名迷途登山者安全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22 南方日报

  大亚湾公安局民警和塘布村民5小时冒雨搜救

  9名迷途登山者安全回家

  本报讯7月5日凌晨2时许,惠州市大亚湾公安局治安股、西区派出所民警和塘布村民经过5个多小时的冒雨搜救行动,终于将被困在塘布“赤狮寮”山上的深圳大本营户外俱乐部的9名登山者安全地领下山来,获救后的登山队员们紧紧地和救援队员拥抱在一起,不住地说:“谢谢你们!人民的好警察!”

  7月4日晚19时30分许,大亚湾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谢某、郝某报称:“与他们一起在塘布‘赤狮寮’登山的9名朋友被困在山上,请求救援。”接报后,110指挥中心立即向值班领导黄成副局长汇报。黄副局长立即指示治安股和西区派出所迅速前往救援。

  经了解,同行的登山者共有11人(7男4女),他们都是一些喜爱户外运动的年青人,于7月4日9时从塘布狮马河边上山,穿越“赤狮寮”,想从金龟山岭下山。哪知天一直下着雨,能见度极差,他们又不熟悉地形,很快就迷路了,一直到天黑前仍找不到下山的路。他们决定先行派2名身强力壮的男青年摸索下山求救。得此情况后,民警们一方面向先下山的2名青年了解情况,确定被困者位置;另一方面,寻求熟悉山上地形的村民参与搜救行动。晚上8时30分,救援民警和村民等8人打着手电筒,冒雨进山。搜救小组爬过了一道道山岭,终于在零时30分许在接近顶峰的山沟里找到了被困的9名登山者。顿时,全体登山队员和救援民警们欢呼起来。

  李长虹 王瑞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