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患儿日门诊量突破三千 感冒发烧多为空调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22 浙江在线

  12:32丁建坤来电:上午8:30,我带孩子到浙江省儿童医院看病,排不上队,一直等到现在才挂上专家门诊。医院里看病的孩子有上千人,哭的、叫的、闹的,怎么会有这么多伢儿生毛病啊?

  记者祝清宇核实报道:丁建坤描述的状况已经持续两三天了。每天早上八九点一直到中午,省儿童医院门诊大楼的大厅、过道、楼梯挤满了焦急的父母和哭闹的孩子。

  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吴秀英说,这几天,医院的每日门诊量都突破了3000人,已经接近历史最高点,而6月份的日平均门诊量是2400人。

  感冒发烧的孩子最多,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天气炎热,空调开设不当所致。医生建议家长,空调的温度不要设得太低———室内室外的温差最好保持在5℃以内,空调不要直接吹孩子,要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定时开窗通风必不可少。

  此外,热带风暴蒲公英造成的气温突变,也让许多孩子难以抵挡。从儿童医院这几天的门诊统计看,蒲公英过后的第二天,因发热来求诊的孩子有861人,几乎是平时的三倍。

  还有就是气温升高后,各种病菌繁殖快,食物很容易变质,像肠炎、痢疾等感染性腹泻的患儿渐渐多了起来。轻者出现发热、腹痛、乏力、食欲低下等症状,重者可出现水和电解质紊乱,患儿出现脱水、酸中毒等,甚至危及生命。医生也建议家长,夏天一定把好孩子的入口关,注意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这是防止腹泻的首要关口。

  学校放暑假也是儿童医院门诊量剧增的一个主要原因。“这些天,外地的求诊人数已经超过杭州本地的求诊人数,这些外地的孩子平时上学,一些慢性疾病都等着到假期来看。所以最近医院也开出了一些暑假特色门诊。”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