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医 良好医德医风塑造诚信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2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中,贵州省人民医院本着“教育是基础、制度是保证、监督是关键”的原则整治医德医风,取得成效。据统计,2004年1月至6月,共收到锦旗58面、感谢信90封,退回红包和上交红包12万余元。在发放给病人的240份满意度调查表中,全院综合满意度达95%以上。前不久,该院还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

  今年是省医“优质服务,病人满意在省医”主题活动年,以优质服务赢得患者满意,抓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成为该院工作的重中之重。

  今年5月10日,该院张应权主任将患者硬塞给他的礼品红包交到院纪委,当场拆开一看,一个红包内装80元人民币,一个红包内装3个“白金”戒指。28日,张主任又将收到的录有他那天“收”红包的情景的光碟和几张照片交到院纪委,原来是有人敲诈勒索,在与当事人网上通讯的邮件中,对方回信让张主任邮寄3万元。在贵阳市公安局配合下,犯罪嫌疑人被缉拿归案。

  这仅仅只是省医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中的一个典型的例子,拒收红包、退还礼品的医护人员不计其数。今年,省医修订了《职业道德奖惩条例》,制定了《党风廉政职业道德考核试行办法》、《职工职业道德行为准则》、《大处方公示制度》,全院职工人手一册。为净化就医环境,规范医疗行为,省医建立了巡视制度,由纪检、公安、医德医风办有关人员联合定时或不定时进行巡视,对医药代表起到监督、警示作用。省医还组织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绝路》,到大洞口监狱参加现场现身说法警示教育等活动。

  作者:金艾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