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原主任李立明就“引咎辞职”接受采访称 “我是自愿辞职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据《青年参考》报道 去年4月4日,前卫生部长张文康公开称SARS病情得到控制,李立明作为官方机构代表,挺身而出,向世界卫生组织和世人陈述实情,并首次使用“疫情”二字,举国震动。他被媒体称为抗SARS中最值得记住的三个人之一,与钟南山等并列。

  今年48岁的李立明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流行病学专业,获医学硕士学位,现任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2000年,他从北京大学校长助理的岗位调任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院长,主持机构改革,并参与建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媒体为李立明归纳的去年非典期间的主要功绩有:在最初的1个多月时间里,3次到广州督导防疫工作;迅速建立非典主动监测报告系统;负责非典确诊病例的数据统计。他曾经自信地说,在他这里,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隐瞒。

  7月2日,李立明在电话中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是自愿辞职的,由于今春非典事件给社会造成了一些影响,作为中国CDC(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的确负有领导责任。”这是调查结果公布后,李首次对外公开表态。随后,李的助手通过电话告知媒体,李并不是引咎辞职。

  中国CDC一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李立明深入研究非典病毒,在去年波及全国的抗非斗争中,他还是立过功的。不过,该专家同时表示,今年在北京和安徽因为非典病毒管理不善引发疫情,作为中国CDC主要负责人,李立明的确负有重要领导责任。辞职后李立明可能不会留在中国CDC。据其助手对记者透露,李立明可能会回到北大从事教育工作。

  图:

  中国疾控中心原主任李立明。 资料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