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被批高官回应SARS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24 南方都市报

  港被批高官回应SARS报告

  前卫生署长陈冯富珍表示要实事求是,不要做“事后孔明”

  本报讯 香港消息 香港立法会前天公布一份SARS(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调查报告后,一些被点名批评的政府高官做出了回应。

  立法会专责委员会发表的调查报告点名批评了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鸿、当时担任署理医管局行政总裁的高永文(现任医管局专业及公共事务总监)、医管局行政总裁何兆炜、医管局专业及公共事务总监高永文、威尔斯医院行政总监冯康、前卫生署长陈冯富珍和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等。

  报告中被批评的杨永强、梁智鸿、医管局行政总裁何兆炜以及现任卫生署署长林秉恩前天下午联合召开记者会,火速回应立法会沙士报告的内容。

  香港媒体引述杨永强的话说,他再次就沟通技巧欠佳和疫情初期的“不足之处”向民众道歉。不过,他没有正面回应是否会辞职。

  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鸿、医管局行政总裁何兆炜对于疫情期间的准备不足和沟通问题向公众和医护人员致歉。

  现在担任世界卫生组织保护人类环境总监的前香港卫生署长陈冯富珍对媒体说,这次SARS疫情给香港及多个国家和地区上了“宝贵的一课”。她希望在检讨时要实事求是,不要做“事后孔明”来责备他人。

  立法会专责委员会主席罗致光说,他们不会建议是否有官员要就疫情期间的表现承担责任而辞职。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虽然立法会SARS调查报告对杨永强在抗疫工作中的表现提出批评,但政府内部经过讨论认为,问责应根据当时环境和事件的性质按照轻重处理,还没到要求杨永强辞职的地步。

  消息人士指出,应该看到,有关负责人率领全港医护人员不眠不休,全力以赴,英勇无畏地站在抗疫的第一线,最后战胜了SARS疫症。一年再去回顾当时的情形,大家当然知道有很多的失误和误差可以避免;但是也要设身处地考虑到当时的历史局限和条件局限,不要责备求全。

  立法会将在今天辩论报告内容。

  图:

  林秉恩、杨永强、梁智鸿与何兆炜(由左至右)出席记者会回应SARS调查报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