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录取7月10日开始 省招办发布招生诈骗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24 浙江在线

  7月中旬开始,在浙江省招生的普通高校将陆续进入录取阶段。省招办提醒考生,谨防虚假招生广告坑人,高校一律不得收取国家规定项目以外的费用。请读者依据录取时间表,密切注意都市快报信息发布。

  录取工作10日启动

  首先开始录取的提前批院校,录取时间为7月10日至12日,招生计划2700余名。该批次院校包括军事(国防生)、公安、航海类专业;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浙江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浙江工商大学人武学院、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部分专业在该批同时进行。

  其他批次院校的文史类、理工类专业及录取时间分别为:

  第一批全国重点大学、进入“211工程”建设的大学和经批准列入该批录取院校的本科专业,7月14日-19日录取。

  第二批一般普通院校的本科专业,7月21日-26日录取。

  第三批为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专业,7月28日-8月2日录取。

  第四批为普通高等院校专科专业、本科院校高职专业和试办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8月5日-10日录取。

  第五批为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电大普通班、民办院校专科专业,8月12日-18日录取。

  艺术、体育类录取

  艺术类第一批,省外院校本科、专科(计划面向全国招生)专业和本省经批准在本批次招生的有关院校及专业,7月10日-12日录取。第二批为本省院校本科专业及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专业,7月14日-16日录取。第三批为省内外院校民办本科专业,7月18日至21日录取。第四批为本省院校专科专业及部分省外院校专科专业(已经公布计划面向浙江招生的专业),7月23日至26日录取。第五批为省内外院校民办专科专业、电大普通班,7月28日至8月1日录取。

  体育类第一批为重点院校体育本科专业,7月13日至15日录取。第二批为一般院校体育本科专业,7月17日至20日录取。第三批为民办院校体育本科专业,7月22日至25日录取。第四批为体育专科院校(含专科定向、高职),7月27日至30日录取。

  补报手续统一进行

  省招办在第一至五批的各批次招生结束前,会根据计划完成情况和生源情况统一安排补报志愿,统一在媒体发布补报信息,并按程序由县招办统一办理补报手续。

  除此时间、地点以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组织所谓的招生报名,考生需要慎重对待。根据教育部要求,我省将采取有效措施严防中介机构和个人介入招生工作,切实防止招生诈骗活动。

  严禁高校在招生过程中和学生入学后乱收费。不得以任何理由或者名目搞“双轨”收费和降分高收费;禁止向学生收取转专业费、赞助费、扩招费、定向费等国家规定项目以外的费用。

  没有经过国家和省教育部门审批、列入国家招生计划并公开向社会公布的普通高校(专业),一律不准招生,对自行招生、乱招生国家将不予承认学历。作为高考考生,如果您选择普通高校招生系列,就必须看清楚自己是否已经达到浙江省统一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并认真对照省招生办编印的《考生手册》上的计划和相关说明,同时考生应当尽可能参阅所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详细了解学校和专业的具体情况。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