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萨千人律师团要冒险闯伊 伊总理称不会干涉萨达姆审判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总部设在约旦的萨达姆律师团5日表示,护卫车队正在准备中,以律师团为首的近千名律师不日将赶赴巴格达,为萨达姆进行辩护。

  律师团决定铤而走险

  因曾被伊临时政府拒绝入境以及安全等原因,由萨达姆妻子聘请的、20人组成的驻约旦萨达姆律师团一直未能进入伊拉克。萨达姆律师团4日在安曼决定,将不顾一切风险赶往巴格达。

  萨达姆律师团成员、著名律师加扎维5日称,千余名愿意为萨达姆辩护的律师将随队前往,其中包括来自美洲、欧洲的400余名律师。

  即使抵达巴格达,为萨达姆辩护的律师团仍将遇到很多可能无法逾越的障碍,根据伊拉克现行法律,禁止外国人在伊法庭上为伊拉克人辩护,萨达姆律师团与萨达姆见面也是不允许的。为此,萨达姆律师团与美国官员多次交涉,美方对此未予理睬。

  另外一个由三名约旦人组成的为萨达姆辩护的小律师团已经赶往巴格达。

  萨达姆生死由法庭定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5日表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及其政权高官是否应处死刑,决定权在于伊拉克特别法庭,他不会加以干涉。

  阿拉维告诉阿拉伯卫星电视台记者,“在我们获得其裁定具有独立性的保证后,政府将认可法庭作出的裁决。”他补充道:“至于死刑,这是与法庭裁定有关的一个问题。”

  伊拉克临时政府此前明确表示有意在伊拉克恢复死刑。

  自萨达姆1日首次出庭受审后,伊拉克什叶派和库尔德人不断走上街头,要求判处萨达姆死刑。

  5日,数千名库尔德人再次举行游行,要求判处萨达姆和绰号“化学阿里”的伊拉克前国防部长和内政部长阿里·哈桑·马吉德死刑。他们说,1988年3月16日,萨达姆政权使用毒气杀害了5000名库尔德人。这是萨达姆面临的7大罪状之一。 (新华)

  图:

  近日公布的萨达姆首次受审时抵达法庭的情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