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器官衰竭 奥总统病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25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奥地利维也纳总医院6日说,因心脏骤停入院治疗的奥总统托马斯·克莱斯蒂尔目前“情况非常紧急”,出现多重器官衰竭。

  医院当天发表声明说,血液测试表明,克莱斯蒂尔的心脏、肺脏、肝脏和肾脏等重要器官的工作情况不断恶化,出现多重器官衰竭。声明说:“病人总体情况正在恶化,有可能发生全部器官停止工作。”抢救工作负责人克里斯托夫·杰林斯基医生说,“情况已经糟糕得不能再糟糕”,克莱斯蒂尔的命运未来24小时内可能就会有定数。

  奥地利新闻社说,现年71岁的克莱斯蒂尔5日早上出门上班前,因肺炎复发导致缺氧,心脏短暂停跳,昏倒在地。他的保镖用电击去纤颤器,使其心脏恢复跳动。随后,直升机紧急把他送往医院抢救。

  克莱斯蒂尔近年来身体状况一直不佳。1996年9月,克莱斯蒂尔罹患严重急性肺炎,卧床好几个月。同年他又罹患肺梗塞。克莱斯蒂尔1992年就任总统,1998年获得连任。再过3天,他就任期届满退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