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九批国家职业标准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34 新京报

  物流师、珠心算教练师等14个职业位列其中

  本报讯 (记者张开)

  近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布了第九批国家职业标准,物流师、珠心算教练师、包装设计师、公关员等14个职业位列其中。

  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职业标准是在国家职业分类的基础上,根据职业的活动内容,对从业人员工作能力的规范性要求。它是从业人员从事职业活动、接受职业教育和职业技能鉴定的主要依据,也是衡量劳动者从业资格和能力的重要尺度。主要由职业概括、基本要求、工作要求、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比重表四部分组成,属于工作标准。

  第九批国家职业标准目录为:物流师,珠心算教练师,包装设计师,公关员,社会工作者,美容师,花卉园艺师,湿法冶炼工,烟气制酸工,铁心叠装工,绝缘制品件装配工,绕组制造工,变压器、互感器装配工,变压器试验工。其中珠心算教练师、包装设计师、社会工作者为新增职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