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市六家银行当起“一家人” 联手推出“柜面通”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34 青岛新闻网

  本报济南7月6日讯(记者 胡淑华)手持一张银行卡,可在济南、日照、潍坊、临沂、淄博的6家银行柜台存款取款。今天,省内2家股份制银行与4家城市商业银行联手,推出“柜面通”业务.

  这6家银行包括: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深圳发展银行济南分行、临沂市商业银行、潍坊市商业银行、淄博市商业银行、日照市商业银行。6家银行开通“柜面通”业务,各家的银行卡实现柜面通存通兑,也就是说,凡持有上述6家银行任何一张银行卡的客户,可以在这6家中的任意一家银行柜面办理存取款和查询等业务,用钱随时可取,存款实时到账,且不收取手续费。

  银行卡通存通兑,在国内不是第一家,但多局限于同一市的中小银行,像山东这样5个市的6家银行联手,国内还很少见。据业内人士介绍,股份制银行选择联手,肯定有利于客户数量的增加,最明显的是,在客户个人贷款(如房贷、车贷)等实际业务中,市民可根据情况按月就近选择6家银行的网点跨行还款。

  记者从省银行业协会得到的数据显示,目前省城济南有银行网点600余个,其中深发展、民生、浦发、兴业、招商、中信、光大等股份银行的网点都不超过20个,最少的只有5个,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的网点占有率为80%,工商银行的网点数达到了166个。民生银行的行长助理介绍,目前民生拥有网点18个,联网后的网点总数达到了208个,网点一夜之间增加了10倍,而且在外地增加网点,也有利于银行吸引更多的储户,与大银行抗衡。

  据悉,省城的另外两家股份制银行————中信实业银行济南分行、浦东发展银行济南分行目前也正在调试系统,不久也将开通“柜面通”业务。责任编辑:屠筱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