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银行”里找到救命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40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黎奎实习生余从明)昨日,我市再次出现一名急需稀有血型O型RH阴性血液的病人,与前不久本报报道的《全市急寻稀有血型者》的情况不同,这位病人所急需的稀有血型很快在市血液中心的“爱心银行”里找到。

  据了解,63岁的谢仁珍6月初因脑部肿瘤住进重医附一院。昨日上午,医院为其手术时急需800毫升血液,但经过检查发现,谢的血型是稀有的O型RH阴性血,该院立即向市血液中心求助。血液中心在记录库(被称之为“爱心银行”)里查找登记在册的O型RH阴性血人员。很快,工作人员与记录库里的几名在册人员取得联系,沙坪坝区光大银行学府路支行职工冯霞得到血液中心的求助电话后,毫不犹豫地表示可以为病人捐献200毫升血液,一个小时不到,血液中心将冯女士所捐的鲜血送到重医附一院。“能够用我的血去挽救另外一个人的生命,我觉得是一件光荣的事。”冯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称,上次各大媒体报道了全市为一名患者寻找稀有血型的消息后,使我市更多的稀有血型者浮出水面,血液中心以此组建起“RH阴性血献血员联谊会”,对稀有血型总人数、有效使用人数、无效使用人数进行人性化的分类管理,并严格对资料保密。一旦有稀有血型病人急需用血时,血液中心即可通过分类管理迅速找到献血员,确保病人及时用血。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血库里冰冻的RH红细胞仅剩1000毫升,其中并没有O型血,谢老太目前尚差600毫升O型RH阴性血,市血液中心呼吁更多的O型RH阴性血者为老人献爱心。(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