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青年报:遥指亚洲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不管你对已经成为过去时的欧洲杯是何种态度,假如你是个球迷,从现在开始你都必须对即将在家门口举行的亚洲杯充满激情。也许没有几个中国球迷愿意相信,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会在最后的决赛中成为胜利者,但最近这段时日,在和国足的将士们聊天的时候,都被一种自信感染着———在家门口,这是我们最好的夺冠机会。

  中国足球似乎从未如此斗志昂扬过,而从哈恩到各位国脚,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留给记者和球迷们的印象都是相同的———低调,异常的低调。所以当他们在2004年亚洲杯马上就要开始时所表现出来的这种自信,竟然让我有些手足无措。

  下面是一段真实的记录。前两天记者在网上与国家队的一位成员偶遇,很偶然地聊起了他的婚嫁大事。他没有用任何话语为我预测国足在亚洲杯上的前景,也没有提什么夺冠,但他却毫不避讳地说:“我准备结婚了,婚期就定在8月8号之后,亚洲杯决赛之后。”很显然,他准备用一场中国足球从未有过的胜利,来点缀自己的婚礼。

  而这些天和国足在一起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在向记者传递着上面的这样一种热情。主教练哈恩更是早早就对外界喊出了“一定要夺冠”的口号。中国足球几天前还是亚洲二流,但几天后就变得如此壮志凌云,其中

  的原因实在无从推敲。我只知道两点,目前国家队的状态是哈恩执教后最好的,而任何一次杯赛对于东道主都是极为有利的。但仅凭这两点就能足以支撑国足现在的信心爆棚吗?

  答案无法回答,因为中国足球从来都是什么都可能发生,也什么都不可能发生。但我想,国足现在的信心爆棚至少给了球迷们些许看球的信心,他们应该在家门口的亚洲杯上打得不会太差。既然我们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对与自己没有丝毫关联的欧洲杯倾注了那么大的热情,为什么不从7月17日开始,走出家门为自己的球队夺冠的努力加油呢?(杜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