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山地税分局“脸好看事好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43 南方日报

  南山地税分局“脸好看事好办”

  今年上半年税款比去年同期增收4.57亿元

  本报讯作为税务部门,如何防范工作中“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如何处理“疏者严,熟者宽”的问题?深圳地税南山分局在学习贯彻许可法过程中,围绕上述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总结,进一步提高了依法行政的自觉性。

  为了提高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近年来,他们举办了6期新税收征管法的学习培训。前段时间,辖区一些村民对出租私房应交税想不通,为此,他们印发了有关纳税的辅导手册,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使辖区私房出租的税收达到747.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2.7万元。同时,他们以“纳税人是上帝,收税人是公仆”来要求自己,实施一系列举措,使服务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一是服务前移,把报税室从办公楼八楼移到一楼,纳税窗口也前移到一楼,并设立咨询服务平台,建立科长值班制度,热情地为纳税人解难释疑,提供具体帮助。

  二是改变报税方法,建立电子报税一条龙服务,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报税事宜。现在,辖区内95%以上的纳税人使用电子报税。

  三是广泛深入宣传税法。近年来,他们撰写了500多篇有关税收工作的文章,在省、市、区新闻媒体和内刊发表;开展税法知识竞赛、万人学税法等宣传活动;并深入到企事业单位说法,举办了12期税法辅导班。并采取请上来的办法,对一些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逐个约谈,帮助其主动自查,补交税款。过去,一些建筑安装企业偷税问题较突出。分局领导和二科的同志便先后深入到上百家企业找有关人员谈话,动之以情,晓之以法,使这些企业增强了守法纳税意识,实现税收稳定增长。今年1至5月,这类企业上交税款比去年同期增长136万元。今年上半年,全局共收入税款21.1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收4.57亿元。 南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