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队大言不惭誓言亚洲杯夺冠 维拉潘大泼冷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虽然中国队已明确提出本届亚洲杯的目标就是夺冠,但日前已抵达北京的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却给东道主泼了冷水:“进入欧洲杯四强的队伍中竟有三支是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的球队,事实证明只要小球队拥有野心和强大的动力,同样也可以做到大牌球队能做到的事情。前段时间中国队欧洲拉练的成绩很差,而日本队欧洲拉练的成绩却很好,这说明中国队离亚洲一流强队还有差距。中国队必须打好揭幕战,因为巴林和卡塔尔也有可能成为黑马。”

  重庆晨报报道,维拉潘表示现场观看了欧洲杯后,对即将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赛有一些担心,“中国球迷要先大睡一个星期,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再看我们的亚洲杯赛。他们不能仅支持欧洲足球,更应该支持亚洲足球。我不希望看到亚洲杯赛场看台上空空荡荡,一定要坐满观众。”

  维拉潘表示,亚足联要在未来5年内塑造8至10支像日本、韩国那样的球队,而这个计划的第一部分就是‘中国未来’,前后要用5年的时间。为促进亚洲足球的发展,亚足联准备在今明两年搞几场欧亚对抗赛。据悉,新科欧洲联盟杯冠军瓦伦西亚队与亚洲优胜者杯冠军的比赛将于明年初举行。此外,亚足联正在联系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波尔图队与欧洲杯冠军希腊队与亚洲冠军队巅峰“对决”。(刘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