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满大赛被淘汰 号召抵制瑞士货英国讨伐瑞士裁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08 环球时报

  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刘笙寒

  6月24日的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上,英格兰队点球大战中以7:8负于东道主葡萄牙队,结束了欧锦赛之旅。但是,另一场战役却由此打响———英国人认为英格兰队失利在于这次比赛的主裁、来自瑞士的迈尔,他“错误地吹掉了英格兰的一记头球,将英格兰队提前送回了伦敦”。

  在对这场比赛的总结中,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台权威足球评论员皮

  特·里德的一句话点燃了英国人心中的怒火———“我们的胜利果实被裁判偷走了”。赛后的第二天,《太阳报》派出记者内尔·西森到迈尔在葡萄牙所住的酒店,在休息大厅当众向瑞士裁判出示了一张红牌。西森高声宣布:“这是来自《太阳报》1000万读者的裁决,一张直接将你罚出场的红牌。”在英国的电视节目中,一些观众痛斥迈尔“迟钝、无能”,丧失了瑞士“中立国家”的立场。迈尔被称为全英“最令人痛恨的人”。有报纸上还刊出讽刺照片,照片上的迈尔牵着一只导盲犬在执裁。

  《太阳报》很快调查出了迈尔的家庭电话号码、家庭地址、个人网页和电子邮件,并公诸于众,呼吁英国球迷前去声讨。成百上千的英格兰球迷很快就出现在迈尔的家乡,有人将英国的国旗盖在迈尔家的房子上,有人对迈尔的家人进行跟踪式骚扰,当然也不乏一些激进分子放出的威胁———他们声称要杀死迈尔的家人和他所开小店的15名工人。“那个瑞士裁判不仅欺骗世人,将英格兰队吹出2004年欧锦赛,还欺骗了自己的妻子”。《太阳报》挖出了迈尔的婚外情。他们的记者采访了迈尔的妻子弗兰西斯卡,并刊登出了后者这样一段话:“尽管我们还没离婚,但我的婚姻因为丈夫的婚外情结束了。”

  由于瑞士媒体认定迈尔裁决无误,瑞士产品也遭连累。英媒体近日发出了抵制瑞士货的倡议,瑞士军刀、手表、自鸣钟和奶酪制品都在其中。这种愈演愈烈的怒火甚至烧到了英国国会,一些议员也向欧足联提出惩罚迈尔的建议。

  瑞士《晨报》报道,迈尔忍受不了这种轰炸式的骚扰和威胁,已被迫离家并处在警方保护之下。尽管如此,迈尔毫不后悔成为“英国公敌”,“我没错,欧足联和录像都可证明,英国人不过想找个替罪羊而已”。

  《环球时报》〔20040705 第6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