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考志愿填报提前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0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7月6日讯(记者 王文隆 实习生 陈幸枝郑婧妮阳娟)按照长沙市中招办的日程安排,今天本是长沙市城区中考填志愿的第一天(到8日结束),而记者今天走访学校时发现,事实上,不少学校今天就已填报完毕。同时,在家长、考生们火热的“拷问”下,有的名校甚至估报出了自己的录取“分数线”。

  记者在一些学校发现,虽然名义上今天是填报志愿的第一天,教室里却看不到几个人。明德中学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为了赶时间,一些学校其实在中考分数出来的第二天,也就是7月4日就开始进行志愿填报工作了。今天下午,当记者来到雅礼中学时,教室里已看不到一个学生了。原来,“上午就已经填报完了。”而据记者了解,长沙市一中为了留住好的生源,早在7月4日晚上就组织学生填报了志愿。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考生成绩普遍都好,许多考生和家长很担心能否录得到想去的名校。于是,这两天直接到各名校咨询有关录取事宜的人特别多。一些分数考低一点的,其家长也开始四处张罗、打听择校的事了。一位家长很有“成就感”地对记者说:“我问到分数线了,读长沙市一中的报名分数线暂定650分左右,其它3所名校也差不太多,湘一实验中学的报名线是640分左右。”

  而据记者了解,今年长沙市中考分数线是根据考生的考试情况来定的,要在志愿输入微机后由机器自动生成,即把报考本校考生的分数,由微机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其最后一名的分数就是录取分数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