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气灶密封易引发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19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厦门市燃气总公司管线管理所了解到,6月底厦门市住房发生多起燃气事故,因燃气闪爆引起火灾的有4起,致使6人受伤,其中3人轻微伤,3人分别50%烧伤、30%烧伤和玻璃碎裂片深度扎伤。6月29日发生的两起燃气事故都在出租的单身公寓内。

  据市燃气抢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嵌入式煤气灶灶柜太密封,很容易造成因息火时炉头内腔未燃烧的煤气沉淀到灶柜中。未燃烧的煤气没有及时排放,积累到一定量时,如果煤气与空气的混合比率达到爆炸极限(2%-8%),遇明火很容易发生闪爆,产生高温火球,除摧毁家庭设施外,还可能会烧伤人体表面,甚至造成吸入性呼吸道烫伤。预防闪爆的对策是,嵌入式煤气灶灶柜的门采用百叶窗,或者挖洞,保证灶柜与外界空气的对流。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单身公寓频繁变更租房者,房东没有向租房者提示煤气设施安全警告;房东为美观,违规封闭煤气设施,购置劣质煤气设施,封闭嵌入式煤气灶柜;租房者私自变更煤气设施的用途,使用多种气源,易造成燃气事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