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大工艺美院欲往鼓浪屿外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19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日前,厦门市政府表示有意在集美文教区划出300亩地,供福州大学工艺美术学院扩张规模,为该院进一步发展提供空间。

  福州大学工艺美术学院陈院长表示,对厦门市政府的这一举措感到振奋。陈院长介绍,创办于1952年的福州大学工艺美术学院,近几年发展非常迅速,尤其是漆画艺术专业,声名远播国内外。而目前,学院的规模对学校的进一步发展的确形成了制约。

  针对这次厦门市政府提供的扩展发展机会,该院计划将目前的鼓浪屿校区规划为艺术展览馆、学术交流中心、研究生以上高端教育和绘画系教学基地。而工业设计、艺术设计等主体教学部门可能会放到集美文教区。

  陈院长解释了这样的安排理由。他说,这些年来,学院的发展与身处在人文环境自然环境俱佳的鼓浪屿是分不开的。这里有山、有海、有各种树木花草、有各国建筑,还有很多游客,这非常适合美术类院校的发展及绘画类艺术人才的培养。而工业设计等专业则对环境的要求没这么高。(来源:杨少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