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抽检85茶馆仅1家基本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19 东南快报

  本报讯抽检85茶馆,仅1家基本合格!厦门卫生监督部门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对茶艺馆进行大规模卫生专项整治,发现厦门茶馆存在着4大卫生隐患。昨日,卫生监督所通报了卫生专项整治的结果。

  刚刚结束不久的此次抽检历时20日。据悉,目前厦门茶馆总数为485家。

  此次共检查各类大小茶馆85家,从业人员678名,查获无卫生许可证经营户14家,超越卫生许可范围擅自经营其他项目的5家,无健康证从业人员63人,查扣伪造健康证17本、擅自涂改日期的健康证2本。共开出监督意见书47份,作出当场行政处罚8起,拟立案调查2起。

  检查中发现茶馆存在着4方面的卫生隐患。

  无证经营现象存在。本次检查中出现无证及超越许可范围的经营户达到19家,无证率高达22.3%;无健康证及持有各类违法证件上岗的从业人员82人,无证上岗率达到12.2%。同安区由于各种原因,所有的茶馆均无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

  保洁设施没有正常运营。受传统经营观念及生活习惯的影响,大部分经营户(也包括部分消费者)都以为用开水冲泡茶具就能起到消毒作用。在此次检查中发现,消毒、保洁设施成为摆设而无投入正常运营的比比皆是,其中有的设施竟成了私人储藏柜,里面随意摆放各种物品,茶杯也直接放在包房中,没任何保洁设施。供顾客使用的拖鞋没有一家是经过消毒的。在本次检查的茶馆中,仅有一家在各个方面基本符合卫生要求。

  散装、定型包装茶叶标识不符合卫生规范。检查中发现,大部分茶馆销售的定型包装茶叶均无品名、生产(或分装)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等标识。散装茶叶也没有产地、出厂日期等标识。

  通风不畅。大多数茶艺馆均使用分体式空调,没有自然风,岛外的少数茶馆卫生间内居然无任何通风设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