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级美女点菜师”是啥玩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2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如今,在成都又兴起了一种被称作“国家级美女点菜师”的全新职业。据7月6日《天府早报》报道,这个新行当的从业者收入颇丰,“月薪最少4000元”。

  其实,“点菜”这活计,男女老幼,人人胜任,不因为别的,依照自己的胃口行事即可,故而没有多么高深的学问。要不然,“年龄均在20-25岁之间”的“美女”,又如何能胜任呢?而且这手“点菜”功夫,既非家传,更没进院校进修,整个是胃口本能使然。

  当然,给人以权威印象的还是那个“国家级”,可是“美女点菜师”们大都小小年纪,别说是吃过的菜了,就是其见过的菜,又怎敢跟公款饕餮的食客相比?仔细阅读报道,才知道这些“点菜师”获得的竟是中烹协颁发的“全国餐饮业点菜师”资格。可即便中烹协属于实实在在的“国家级”,说到底它还不是跟天下酒家饭店是一家?如此国家级证书,在广大食客心目中是否货真价实,恐怕还得经食客尤其是经验老到的美食家们亲口检验才能算。

  琢磨来,琢磨去,我还真琢磨出了这些“国家级美女点菜师”之所以受欢迎的缘由。试想,美女何处不“畅销”?且芳龄“均在20-25岁之间”,既“赏心悦目”,还能充当满足食客们胃口的“顾问”,这简直是一“女”多用。四川省餐饮娱乐协会会长何涛的解释是“女性所具有的细腻、和谐的特性能使这种服务在整体上显得更温馨,能使服务更贴近人性化”。说白了,作为“国家级美女点菜师”,首先得模样“可人”,其次才是其“点技”是否合格。

  如此,让我想到了昆明曾出现的“女体宴”。“女体宴”是借所谓的“食文化”冠冕堂皇地下流一回;“美女点菜师”不也是借“美女”的名义,再冠以“国家级”的荣誉,体体面面“秀”一回吗?说到底,不就是商家想方设法标新立异,扩大知名度,一切以逐利为终极目标。尹川(河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