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万安全费不知去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2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贵阳讯清华、北大3名学子登山坠崖事件经证实另有“隐情”。7月5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政府透露,之前市政府给登山队付过一笔4万元的“生命安全费”。而截至5日晚8时,这笔费用却不知去向,唯一的知情者———脱险学子之一王荣涛也不见踪影。

  贵州六盘水市文物管理所刘所长说,“请北大、清华登山队,主要看重他们的名气和技术。”

  6月中下旬,刘所长代表六盘水市市政府给北大山鹰社、清华山野社各发去了一份活动的邀请传真。“之后,我们都和王荣涛单线联系,他怎么找来其他队员,我们真不知道。一支登山队,队员来自不同学校,而且彼此不熟悉,对此,刘所长也有点纳闷,但由于活动临近,他没有深究下去。

  6月29日前后,按照王荣涛提供的银行账户,刘所长一次性汇进了4万元人民币,“这些费用应该包括整个活动的设备、导游、人身保险等种种费用。”负责搜救的一位消防人员说,他们不熟悉当地地形,安全保护措施估计也比较欠缺,“所谓‘导游’,只不过是当地老乡自告奋勇的行为。”

  事故发生后,幸存者张伟华情绪始终不能稳定。据他讲,他和王荣涛的关系“只算是认识”,这次登山“是第一次合作,没想到就出事了。”之前,王荣涛也只字未提4万元的事情,大家都是冲着探险来的。徐哲王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