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首次总统直选 投票顺利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41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新华社雅加达7月5日电印度尼西亚历史上首次由选民投票直接推选国家最高领导人的选举投票在当地时间5日13时顺利结束。目前,选举已进入计票阶段。选举结果预计本月26日公布。

  投票当天,选民在印尼全国32个省和特区的50多万个投票点进行投票,秩序井然,没有发生暴力事件。来自美国、欧盟、联合国和其他国际机构的570人,以及印尼国内非政府组织的16万人参加了选举观察和监督活动。

  共有5对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参加了这次角逐。他们是代表民主斗争党的梅加瓦蒂和穆扎迪、代表专业集团党的维兰托和瓦希德、代表印尼民主党的苏西洛和卡拉、代表民族使命党的莱斯和西斯沃诺以及代表建设团结党的哈兹和古梅拉尔。

  为确保选举顺利进行,印尼警方出动了三分之二的警力维持秩序。每一个投票站入口处都有安全人员检查选民身份证,还有部分安全人员在一些交通要道以及街心公园内整装待命,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