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与美国因一名在伊阵亡士兵葬礼发生外交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44 解放军报

  7月4日正值美国独立日,全副武装的墨西哥士兵打断了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的葬礼,引发了美驻墨西哥大使的抗议。

  墨西哥裔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洛佩兹今年6月21日在伊拉克拉马迪被伊拉克反美武装伏击而死。他的葬礼在他的墨西哥老家举行。几百名亲属出席了他的葬礼。一名美国军官向洛佩兹的夫人献上美国国旗,四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庄严地举着美国国旗和陆战队战旗向墓地行进。这时几名墨西哥士兵上前阻止了他们,并要求他们回到灵车。起因是有两名美国士兵佩戴着步枪,尽管枪已被拆掉了枪机是打不响的。根据墨西哥法律,外国人不得佩枪。

  双方的争执持续了40分钟,葬礼不得不推迟。美国驻墨西哥大使对表明美墨友好关系的葬礼被粗野打断表示极大愤慨。根据美国对阵亡士兵的葬礼礼仪,应该朝天放21枪。(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