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6389家企业明起轮休 期间企业不得削减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市政府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04年夏季电力需求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从7月8日至8月31日,全市6389家具备一定规模的非连续生产型工业企业,将根据北京市电力供应方案按行政区域实行轮班制,统筹安排职工周休息日。

  昨天,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工业企业停工休假期间的工资发放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要求有关企业不得因此削减职工的工资。

  据有关部门规定,为减少集中用电,从7月15日至8月15日期间,非连续生产型工业企业将根据本市电力供应方案按区域、分4批统筹安排职工进行为期一周的停工休假。

  昨天,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关于在本市电力迎峰度夏期部分工业企业停工休假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该局有关人士介绍说,《通知》规定,对于非连续生产型企业在7月15日至8月15日期间安排职工停工休假的,视同企业本年度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企业可以自9月1日起,通过每周只安排1天公休,以6天工作制来折抵集中休息时的工时。因此,企业在职工集中休假期间不得削减其工资收入。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相关人士解释说,所谓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也就是说包括在7月15日至8月15日期间安排职工停工休假所损失工时,在以后通过每周减少一定假期补偿回来的工时计算方式。这种做法将不会影响到企业职工的收入和总休息时间。(赵鹏、于心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