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启动防治禽流感应急机制 未发现新可疑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新华社消息,在巢湖市居巢区发生禽流感疫情后,安徽防治禽流感应急机制立即全面启动。

  另据安徽日报消息,有关部门已对疫区进行严密封锁,对疫点及周边3公里范围内禽只全部扑杀和无害化处理,对疫区周围5公里范围内所有禽只进行了强制免疫,并采取彻底消毒、严格隔离等综合防治措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通过对周边养殖户及全省重点养殖地区监测,没有发现新的可疑疫情。

  日前,巢湖市居巢区亚父街道办事处一农户养鸡场发生鸡只死亡,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安徽省防治禽流感指挥部接到报告后,迅速启动了防治措施。他们统一协调各部门、各级政府进行禽流感防治工作,在进行精心部署的同时安排专人进行现场督促,确保各项扑疫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为确保信息畅通,指挥部已恢复24小时值班制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