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母忽视性教育 上海将首为孩子大规模讲“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上海计划生育科研所昨天传出消息,针对青少年性健康“指导”的匮乏,从7月10日开始的四个星期六,将首次连续为青少年和家长作免费指导。

  据悉,从7月10日开始的一个月中,每逢周六,上海市计生科研所将联合该市几家大型医院专家,给青少年和家长做性健康公益指导,每次指导都有专题,内容涉及如何知道孩子性生理是否正常、青少年性生理常见异常发育、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等各类问题。

  据上海计划生育科研所有关调查显示,目前青少年性知识获得途径有30%以上来源于网络、书籍、杂志等媒体,还有一部分来自学校、社区的宣传等,但来自家庭中母亲的教育仅3%,来自父亲的只有1%。

  对此,上海博康医学院张乐平副院长表示,他们医院几乎天天都接到家长咨询或送治。另外,现在常见的青少年发育迟缓和生殖疾病越来越多,很多就诊的孩子都正处在发育期,由于家长自身忽视了孩子的性健康,等到发现问题时早已错过最佳治疗时间,这样直接影响到孩子成年后的结婚、生育。(吴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