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姊妹花获大奖 中学生中韩双语大赛上姐妹分获一二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3:17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 前天,在市教育局和电视台主办的“中学生中韩双语演讲作文电视大赛”中,一对来自韩国的姊妹俩表现突出,分获一、二等奖。

  参加演讲比赛的选手都是在我市上学的韩国中学生和本市中学生。按照比赛规则,中国学生要用韩语演讲,由韩国方面的专家评分;韩国学生则要用汉语演讲,由中国专家评分。

  在志成中学读书的韩国姊妹俩崔裕璃、崔裕螺表现尤其出色,她俩不仅中文说得流利、发音标准,演讲内容也十分精彩,最终姐姐崔裕螺获得了二等奖,妹妹崔裕璃获得一等奖。“你们俩学汉语有多长时间了?”记者问。“我们学了十年了,现在爸爸妈妈有时还向我们请教汉语呢。”姐姐崔裕螺抢着回答。她告诉记者一个“小秘密”:“妈妈用汉语说‘吃饭’的时候,发音不标准,常常说成了‘吃盘’。”

  说起两姐妹以后的理想,妹妹崔裕璃说:“我这次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我想以后回到自己的国家当一名中韩双语教师,让更多的韩国人学会说中国话,为我们两个国家的交流做出贡献!”(记者姜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