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学发展观”展览 未成年人“好去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快看,快看,企鹅出来了”“还有北极熊呢”……伴随着孩子们玩“奇声幻影”游戏的惊叫声,正在中国科技馆举行的“科学发展观”专题展览成了未成年人在暑期的好去处。截至6日17时30分,参观人数达到7220人,其中70%是未成年人。

  据新华网报道,“科学发展观”专题展览7日进入第5天。连日来,展览以大量生动形象的图片、样品和实物,以及丰富的科学知识,吸引着公众尤其是未成年人前来参观,科技馆甚至成了家长给孩子上“环保课”的课堂。

  “书本上的环保知识太枯燥。这个展览有标本、有实物,还可以在电脑上查。”来自安徽芜湖的小学六年级学生王倩一边熟练地查阅电脑一边说。

  生性好动的中小学生也有忧思。“水资源的污染越来越严重,水资源越来越少,以后地球就会变成个大石球了。”北京三里河三小的赵旭望着从长江、黄河、淮河采集的污染水样感叹着。

  “那你以后怎么办?”站在一旁的妈妈不失时机地发问。

  “以后我要用淘米水洗碗,可以节约很多水。”

  “国外有很多这样的展览,告诉人们环境的重要性。很高兴在祖国能见到这样的展览,很有意思。”旅美多年的蒋女士在给两个孩子做“解说员”的间隙回答着记者的提问。

  这些情景让静立一旁的的中国科技馆馆长王渝生感慨良多:“环保宣传也应三贴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这样才能使环保意识深入人心,使大家认识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必然。”

  七月骄阳似火,但人们对地球的热爱、对自然的关注却比这骄阳更为炽热,记者结束采访时,前来科技馆参观展览的人仍然络绎不绝。“我希望大家都来关注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一位参观者在留言簿上留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