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航班机延误7小时不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3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南宁7月7日电(记者邓苏勇)7月6日,南方航空公司的CZ8909航班(南宁—武汉)因“飞机故障,临时调配”,延误7小时。由于未达成和解,25名乘客拒绝登机,眼睁睁地看着飞机飞走。到23时,乘客才被安排到机场宾馆住宿,将于7日18时30分飞武汉。

  乘客代表陈宏明介绍了事情经过:南方航空公司的CZ8909航班是从南宁飞往武汉,起飞时间是11时30分。但在登机前,乘客从机场广播得知:由于前航段广州—南宁的飞机出现故障,南航正在调配飞机,可能要延误到14时至15时。乘客只好耐心等待。

  到了14时,机场广播说,广州—南宁的航班预计15时20分到,南宁—武汉的航班将于15时50分起飞。可随后广播又说,南宁—武汉的航班被延误到17时50分。

  乘客不解,询问原因,南航南宁机场站负责人李岳智说,是临时调配。乘客又希望南宁机场及南航写一个延误说明。直到17时20分,“延误说明”才写好,还没有盖公章。乘客希望南宁机场盖章,南宁机场地勤服务公司拒不盖章,并将“延误说明”揉成团扔了。

  记者后来从找回的“延误说明”上,证实了乘客的说法,当时“该航班共延误六小时二十分钟”。没得到“延误说明”及道歉的乘客拒绝登乘新调来的飞机。眼看起飞时间快到,乘客希望南航机场道歉后就登机。但南航予以拒绝,说乘客不登机,“责任自负”。18时30分,飞机飞走了。

  19时许,乘客对前来的南航南宁机场站工作人员提出三点要求:向乘客赔礼道歉,给予书面说明;对乘客延误作出赔偿;当晚安排飞机回武汉。10分钟后,南航南宁机场站负责人李岳智来到乘客候机处表示:以个人的名义口头赔礼道歉;要赔偿通过法律程序解决,南航的延误赔偿标准尚未出台;我们已协调了飞机,你们不登,后面飞机没有了。

  据新华社南宁7月7日电7月7日18时30分,最后滞留南宁机场的7名乘客乘南航飞机前往武汉。此前,18名已获退票的乘客或换乘航班已回到武汉或改变行程。乘客已选出代表,将通过法律程序维护合法权益。南航南宁站站长张清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航班延误是事实,乘客有情绪是正常的,我们南宁站已经作了赔礼道歉,而由南航道歉不现实;书面的“延误说明”应由机场方面负责,他们有他们的规定;赔偿的事,南航尚未出台具体的延误赔偿标准。他说,由于航班延误,南航为乘客变相多支付了1万多元。

  记者电话采访的几位乘客则说:由于飞机延误和滞留,给我们造成了不少的损失,南航方面至今没有任何一个“负责人”向我们正式道歉,也没有赔偿表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