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个省级组织部长买官卖官“出事” 江苏省委公布廉政四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34 南方日报

  南京消息 近日,江苏省委全体常委通过当地媒体,向全省公开廉政四项承诺。并吁请江苏省各级党组织、干部群众和社会各方面严格监督。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免去徐国健的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委员职务,证实了此间关于徐国健因买官卖官而“出事”的传闻。由于徐国健是全国第一个因买官卖官而“出事”的省级组织部长,同时,与徐案同时曝光的韩建林,是全国第一个因腐败而“出事”的省反贪局长,因此,此案在当地产生了较大的反响。

  承诺主要四项内容是:

  一、坚决抵制跑官要官。凡是向省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跑官要官的,告知组织部门将其记录在案,今后对这样的干部要引起警觉。

  二、坚决拒收钱财。凡是向省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送钱、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的,一概拒收,并对送钱送物的人提出严肃批评。拒绝不了的,立即上交组织,记录在案,并请纪检监察机关责成送钱送物的人作出检查。

  三、严格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凡是领导家属子女、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以领导名义办私事,或利用领导影响谋私利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一概拒绝,并向省委办公厅报告。

  四、带头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绝不越权,更不滥用权力。

  目前,江苏省因交通厅长章俊元案而引发的一系列涉及腐败的大案目前尚在查处中,江苏省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向社会显示与腐败划清界限,并进行坚决斗争的决心。 钟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