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大豆疫霉病菌被我挡在国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3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思佳通讯员/陈滟 广宣)近日,广州检验检疫局在对来自美国的5.7万多吨大豆进行检疫时,截获我国禁止进境的植物检疫一类危险性病害——大豆疫霉病菌。笔者了解到,在检验检疫人员严密监管下,该船大豆下脚料已按有关规定作了销毁处理。这是广州口岸自去年以来第5次检出大豆疫霉病菌。

  大豆疫霉病菌(大豆疫病)1949年首次发生于美国俄亥俄州和印第安那州,现遍布全美大豆产区,每年造成1亿美元以上的损失,是世界性重要植物检疫对象。病菌卵孢子可长期存活于土壤和大豆残株碎片中,并以此形式传播。据了解,高温可灭杀大豆疫霉病菌。

  为切实加强进口大豆的加工监管,防止疫情的传播,检验检疫部门加强大豆装卸、运输过程的管理,要求运输车辆全封闭,防止因泄漏而可能导致疫情扩散。该部门还定期或不定期对大豆加工厂内部及其周围环境进行疫情监测,检查有无危险性病虫、杂草传播危害,形成年度报告,用于评估疫豆处理的效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