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盐田港上半年集装箱吞吐量逾二百八十万标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七月七日电 (黄俊生闫亮)按以往惯例,上半年尤其是年初属于海运淡季,深圳盐田港却淡季不淡、业务量节节攀升。

  据盐田边检站最新统计,今年上半年,共检查出入境船舶七千七百五十三航次,检查出入境人员七万六千六百人次,盐田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二百八十六点七万标箱,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二十点二,超过了二00一年全年二百七十五万标箱的总和,再创历史新高,预计二00四年盐田港集装箱吞吐量将突破六百万标箱。

  据盐田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借助珠江三角洲地区国际制造业的优势,盐田港区已经成为珠三角地区一个重要的国际货物进出口通道,从而吸引了国际上知名的船公司和物流公司前去分食“蛋糕”。今年以来,相继有四十多家国际著名船公司增开五十多条航线,其航线遍及美洲、欧洲、亚洲、澳洲等地。与此同时,上半年又有九十一艘新增集装箱国际航行船舶挂靠盐田港,其中五万吨级以上的集装箱船舶就近四十艘。令盐田港区成为华南地区最具活力的港口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