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取的押金要全部清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4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 (记者汤碧琴)昨天下午,物美大卖场人事部有关人员来到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提供了有关收取员工押金的部分资料。

  本报7月6日刊发了物美大卖场违规收取员工押金的批评报道以后,受到了市劳动保障部门的高度重视。市劳动监察支队的执法人员当天上午就来到物美大卖场进行执法检查,并作了调查取证,责令该大卖场于昨日提供被收取押金的员工名单、收据及相关资料。

  执法人员在调查中了解到,该卖场目前有员工200人、促销员300人左右。但该卖场称,卖场刚开业时为控制人员流动,确实对员工收取了押金,7月1日以后已开始陆续退还。至于对促销员收取押金之事,该卖场仍坚持跟厂方事先有协议,但执法人员从提取的单据中发现,单位有将押金转嫁给员工个人的嫌疑。

  市劳动监察支队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对物美大卖场收取员工押金之事,“物美”必须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整改。在调查清楚后,该清退的要全部清退,如发现劳动用工管理方面存在其他违法行为,劳动监察部门也要对其进行全面规范。这位负责人还强调,包括“物美”在内的外地来甬企业,不管在别的城市是如何运作的,一旦进入我市,其在工资支付、劳动合同、社会保障、工时制度等执行方面,就得按照国家劳动法律法规作出规范。

  目前,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正按程序进行调查取证,本报将对“物美”收取员工押金之事继续予以关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