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最大园林组合刺绣问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图为世界最大园林组合刺绣的一部分。(南华摄)

  宁波日报苏州专电(记者南华)长2.8米、高1.4米、象征着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以及全国14亿人口的世界最大园林组合刺绣,前日气势恢弘地呈现在世遗会代表的眼前,这是刺绣艺术家为纪念第28届世遗会在苏州召开而特意制作的。

  该苏绣作品把苏州评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拙政园、留园、网师园、退思园和环秀山庄这五大古典园林景观全纳入其中,构图采用极具中国古典园林特色的“镂窗”分割式,绣幅首尾分别绣着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的开幕日期和世遗会标志等。总体呈折扇形。整幅作品共动用了2000多种颜色、重达2公斤的丝线,总耗时超过1200个工时。

  苏绣与湘绣、蜀绣和粤绣并称为中国四大名绣,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现苏州约有十万“绣娘”从事刺绣艺术。
  从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开幕到结束的每一晚,苏州演员们分别为大会代表演出了昆剧《长生殿·小宴》、弹词开篇《莺莺操琴》、古筝独奏《渔舟唱晚》等节目,为大会助兴,各国与会代表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记者南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