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联和教育院线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芳)由市教育局、市文化局共同组建的宁波联和教育院线,昨日在宁波影都正式宣告成立。副市长成岳冲和上影集团总裁助理王小军为宁波联和教育院线揭牌。这是省内第一条以青少年学生为服务对象、以教育为特色的电影院线。在国内,目前也只有北京、上海等为数不多的城市拥有这类主题院线。

  宁波联和教育院线借助上影集团的创作优势和上海联和院线库存的6000多部拷贝以及丰富的新影片,着重推荐、组织、宣传、放映适合青少年学生观看的优秀经典影片,充分利用学校的现有礼堂、电教馆、阶梯教室和流动放映队的资源,注重挖掘社会各界(如图书馆、企业等)的放映功能,再加上联和院线旗下的全市11家专业影院,逐步构成一个覆盖全市、合理布局的放映网络。目前,这条院线已经覆盖了江东、江北、海曙三区的118家大中小学校。

  宁波联和教育院线以“让更多的学生走进影院,把更多的影片送进校园”为目的,将电影这种集艺术性、科学性、娱乐性于一体,为青少年所喜闻乐见的艺术样式,同学校开展的德育、美育、素质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采用组织观看、供片服务、上门放映等不同形式,为青少年学生提供便利服务。以后的每个学期,这条教育院线都将举办1至2次与学校教学工作紧密联系的主题放映活动。

  在昨天的揭牌仪式结束后,各校师生在影都百花厅观看了曾获第11届儿童电影童牛奖评委会奖的影片《哈罗同学》。与此同时,宁波联和教育院线又选择了《邓小平,1928》、《春天关不住》、《三毛救孤记》、《暖情》、《后天》等十多部适合青少年观看的中外影片,供各校选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