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孤儿入院接受心脏手术 “明天计划”启动呼吁社会救助孤残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林 通讯员/胥杰)“她叫金佳真,刚刚捡到时,她被心脏病憋得全身发紫。”昨天,在广东省人民医院霍英东心脏中心,记者见到了第一批6名接受“明天计划”资助治疗的汕头市孤残儿童,她们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小真是其中最大的一个。

  4万美元延续6个小生命

  在小真的隔壁病房,记者见到了只有4个月大的小女婴汕乐燕。躺在病床上的她天真无邪,瞪大眼睛瞅着记者,但发紫的嘴唇和瘦得发青的小手告诉记者,她正在承受着痛苦。小燕是个早产儿,出生仅十多天就被父母抛弃在路边,后被路人送到福利院。入院不久,小燕被发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心脏衰竭的死亡威胁时刻笼罩在她头上。

  其他5名孤儿的命运大致与小燕相似,他们中最大的5岁,最小的不过4个月。“明天计划”启动以后,来自美国“爱心无国界”基金会的4万美元慈善捐款,成了他们6人延续未来的救命钱。霍英东心脏中心石医生说,先天性心脏病越早手术越好,手术成功以后,治疗效果会充分显现出来,这些孩子完全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

  救治孤残儿渴望社会出力

  汕头市福利院儿童股黄股长表示,正常小孩是不用担心没人收养的,而残疾孩子通常要在福利院苦度一生。汕头福利院1994年设立儿童股的时候,只有二三十个孤儿,10年过后孩子的数量已经达到180多个,其中85%是残疾孤儿。这些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如果能够治愈,将与正常孩子没有区别,这就意味着他们也可以找到一个托养家庭。然而,残疾孤儿治疗的费用通常很高,一个心脏导管检查手术就需要1万元人民币。因此,省民政厅“明天计划”领导小组发出呼吁:希望社会各界奉献爱心,让更多被遗弃的孤残婴儿有一个可期待的未来。

  图:

  同一病房的大哥哥给小妹妹喂奶,7个月大的金佳宜的眼神似乎充满期待。 本报记者 莫伟浓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