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红领巾“线人”诞生 参与社区社会治安,个人安全放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8: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詹雨鑫 通讯员/林明生)白云区棠景社区社会治安信息员红领巾大队,昨日上午正式成立,来自该街12间中小学的70名少先队员成为首批信息员。据了解,“聘请”少先队员担纲治安信息员在广州还是头一回。人们不禁要问:少年儿童介入社会治安,合不合适?安不安全?

  据了解,首批70名社会治安信息员全是少先队队干部,主要工作是提供信息做“线人”,“举报社会不良现象”,并不是“与坏人搏斗”。

  据介绍,红领巾信息员们接受了相关培训,他们要恪守的原则是:发现问题,反馈信息为主;自我保护放首位。就具体工作而言,发现了黑网吧、或者有网吧接纳了未成年人,信息员有义务向学校反映或者报警;如果碰到有人抢东西,或者意外的火灾、交通事故,要求立刻报警,重点保护自身安全。同时,红领巾信息员还有义务监督身边是否有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如发现则及时向学校、公安机关、共青团组织或者妇联组织举报。

  有关部门将对信息来源做好保密工作,确保红领巾信息员的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